2004/04/27

小小聲

在懷舊的雙人床邊,我們對談



"如果你的朋友做錯事了,你會告訴他錯了嗎?"



我有意無意的發問



"當然會啊!"你直率地回答"就是因為是朋友,才更應該說。"



"那如果是你最好的、最信賴的朋友呢?"



"就是因為是好朋友,所以就算直說也無訪。"



或許你打從心裡想阻止他犯錯



但是 一句坦然直率有時候不是最好的方法吧...



心想"如果犯錯的人是你,我會這樣說嗎?"



你看著我疑惑的臉 也這樣問我



"如果你的朋友做錯事了,你會告訴他錯了嗎?"



"嗯...我...我不會吧。



如果我說了,接下來會是怎樣的收尾呢?"



"你就是這樣才會把自己悶死。"



我笑了一笑,只能說你很了解我



心裡暗想"希望那個犯錯的人不是你...否則我就難以啟齒了。"



這是我對你的偏袒嗎?



記憶瑣碎 我寫下那段「遙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