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夏末秋初

沒想到,因為這樣失去與外溝通的聯繫,

才能完全地限次自己的思緒裡......



昨晚,網路掛點,我想對很多下班的人來說,

雖然回到家是休息,但是沒有了網路簡直是得了恐慌症。

沒有搜尋、沒有娛樂,暫時與外面的是去失去連結,

就算是看電視,也可能只有寂寥的Channel Surfing。

隨手拿了書刊,一瓶冰茶,

沒想到我也可以陷入這樣所謂的沒有網路的「簡單」之中。





雖然自覺,我把訓練自己得不要再常常探望過去,

但是很多的眼神、觸覺、交會,

甚至是那些我想收藏的時刻,仍會在安靜的時候流眠徘徊。

前幾天在書報刊裡看到了類似的眼神,

有點像是古人所說的睹物思情,

或者說,揮之不去的才是我想掛念的。



因為生活的重心有了新的功課,

因為有人走在我很前面、很前面的地方,

因為被提醒了要自我要求,

因為蹉跎過,而不想再蹉跎,

因為...有很多的因為,用了很多理由去支持自己的意志,

所以決定,在達成目標之前,我會用全心專注在那上面;

至於另外我曾拜訪的朋友,希望,下次還能見面。



心情好的時候會認為,不論有沒有人看見,這都是一種分享;

跌落冰點時的想法是,原來我在暴露自己的缺點。

去除不了的宿疾,就讓它們各自和肉體、靈魂共存,

不是不想主動改變,而是主動之後的下一步比被動更令人卻步,

於其說勇於面對自己,倒不如說是訓練自己...

...在別人面前發現自己是赤裸、殘缺也不感到羞恥吧?



甚麼叫做「比較好?」可能是戰勝自己之外,還要凌駕於別人之上。

甚麼叫做「快樂?」除了我行我素,還不能容許別人得到快樂。

這是個適者生存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