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愛」的請願



這是屬於你的婚禮、你的儀式,
我收到了邀請,也接到了工作,
口吻中的虛與委蛇聽不出我的推託,
電話旁傳來的笑聲像是陷入了被出賣的詭計當中,
那似曾相識的記憶無意間被抽拉出來,
成了夜晚難眠的夢靨。
你在匆忙中說這是幫忙好姊妹,
當下的情境,連胡謅都成了施與壓力的理由,
教我如何寫下一段誠摯而又感性的致詞。
從旁計議的伴娘更是提出她的好意,
在遞戒指與接捧花的百忙之中,
願意由我擬稿代之發聲。

即便能侃侃而談,但心裡,是怯場的,
若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又怎能輕易出手呢?
即便有多年私交,但表面,是有距離的,
雖然這是我重要的朋友圈、你也匆忙地奔走他鄉,
但務必表現你最大誠意來討論細節。
所謂的touching,不是由華麗辭藻堆砌鋪敘而成,
所謂的friendship,不是回撥手機時接到難為的決定。

It's my honor to deliver a speech for you,
and it's my pressure to be enforced to take your honor as w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