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Re...union



睡前看到Samuel Lien為Reunion轉貼龍老師的訊息,
淡薄的愁雲莫名地湧上心頭,
一抹悶氣在單人房裡嘆息。
原來在記憶裡還有兩個窟窿從未被填滿撫平,
這只是其一,
雖然物換星移,讓人暫時遺忘那段黑暗的時光。
而過去總總早就換了場景,
只不過龍老師這次終於願意履約到訪,
為自己未能出席感到遺憾。



或許我總是想要在他面前表現得更好,
去證明自己也不輸給週遭那些光采奪目的金玉美石。
但璞玉終究只是塊不起眼的石頭,
當時在您面前保持的堅忍和守成,
在別人眼裡似乎有某種程度的虛偽,
明知道自己缺乏才華與才能,但也想在你面前發光。
也許,這也是轉變為憤怒文青的契機之一。

從未對自己浸淫在藍天的世界而感到驕傲,
相反地,在那個環境裡看到矛盾與現實,
也見識到「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情景,
當然,人人爭寵,您無非是不公平,只是感覺沒那麼受寵罷了...
對於才華的展現,
感謝您的肺腑真言,我之所以不再懷抱夢想,
因為希望曾經被粉碎毀滅,
也願意擔著不完美在現實中踏步。

您那天會不會問起我的事,
眾人的一句話帶過我的缺席就好,
至少那三年的時光裡你我不曾虧欠彼此,
所以也無需再加深的緣分,
或是再回首去分享在那之後十年的人生。
晚安,祝諸位聚會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