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重回孤單


昨日去市區是為了訓練自己以後沒有小跟班的日子,
雖然沒有難過用眼淚詮釋悲傷,只是遺憾感時常在心底作祟,
沒有告白,怕會嚇走你;就算告白,也不會改變現況。
就某方面而言,覺得自己和津崎平匡有很多重疊的部分,
特別是自尊情感低下,沒有自信可以和別人交往,
也不覺得自己被別人需要,或是能夠愛別人。

奶茶這首自我創作的詞曲雖然不是十足地吻合現況,
但卻意外地和昨晚的心境以及腦中迴盪的頻率一致。
謝謝你沒有沉默以對,反而經常叨擾,我更加捨不得了...
雖然沒能建築兩個人的家,但遠離台灣,這裡就是妄想二人小世界。
單人枕頭就讓我失眠,五點就起床看晨光,
想像你也注視著白晝之月,然後轉頭就看見鄰居的我。

我想要瀟灑地離開,所以簡單地、靜默地、不假裝飾地告別(不告而別),
讓你的心中每次回想起來都有一點酸、一點痛,
在離愁褪色之前,便是對我至高的道別了......


= = =
劉若英 訓練

他們笑我太過夢幻 竟然相信天長地久
愛情本來 就包含了放開手
但我怎能忘記 你擁抱的溫柔
你說的永遠 是最悲哀的快樂

我也覺得自己可笑 重回孤單有什麼難呢
房間換個顏色 睡前 別說晚安了
傷口 再疼 也訓練自己能癒合
陽光雖刺眼 就算會流淚 也學會睜開眼

我訓練我自己
去忘記 很瘋狂 很虛幻
兩個人 建築過的家
慢動作 再播放 不遺憾
只屬於 我們幸福的喧嘩
我用我的勇敢 和你沉默抵抗

我也覺得自己可笑 重回孤單有什麼難呢
房間換個顏色 睡前 別說晚安了
回憶再冷 也訓練自己別失溫
陽光雖刺眼 就算會流淚 也學會睜開眼

我訓練我自己
輪流睡 在兩個 枕頭上
才不會 失眠看晨光
慢動作 反覆讓 當時的夢想
離開地很瀟灑
是你讓我明白 愛只是過程


訓練自己不去想 永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