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最好的安排


知道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然而參加過各種大小"人生聚會"
想留下的似乎都不曾為我捨得,而我也鮮少為誰留下
已經厭倦了每每結束後的空虛失落
以及空窗等待期間的孤寂
或許我有一面能夠跟寂寞相處的寫照
但何時才能擁有一場細水長流的宴席
讓休止符在生命的最後最後才掛上呢?
Hope I am very much on time in my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me.


Quoted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Haitaibear/posts/771329813029889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收到的讀者來信當中,不少人記憶裡面中有一個「無法忘懷」的人,我曾經很努力的去歸納,這些「重要的人」有什麼共同的特徵,後來發現,這些人都做到了同樣的事情——滿足你的依附需求(attachment need)。

在愛情和親密關係裡面,我們自始至終渴望的只有 3 件事情:

1.在我需要的時候你會回應我嗎?
2.在我感到無助的時候,你會在身邊陪伴我嗎?
3.在我假裝堅強,不被了解的時候,你能夠看見並擁抱我嗎?

那些能夠讓你在回憶裡面記得很久的人,往往因為他們(曾經)有一種「懂」,因為他們在你最需要的時刻,是那個在旁邊不會走開的人,這樣的陪伴,成了我們記憶裡面,最重要的人。

所有的錯過,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們都渴望成為一個人的靠岸,也渴望找到自己的岸,不用再辛苦地飄泊遊盪。但生命就像海浪,總有很多跌宕,當我們轉身看見那個曾經擦身而過的海岸,已經變成別人的避風港,或許也可以靜靜的在海面上,讓那個記憶裡面的他,綻放成一朵彼岸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