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Each sticks to one&#039s own view. 各持己見

塔羅牌的權杖5是五個人拿著各自的權杖在打架

簡單的說是各持己見然後意見不合

打贏的人就做老大,聽他說的是權威

自己的生活經驗也常常要別人聽我說

甚至是自己相信的就說成對的、好的

自己討厭的意見,或是與發表意見的人有閒隙

就抹黑對方、曲解其意

我想這是一種生物本能的防備吧!

但是「僵局」才令人更加矛盾

每個人有自己的意見和立場

卻從來不說,也不表態

只是靠著經過的人然後發表意見

如果持著權杖的五個人都離得遠遠的

我想要改變些什麼是不太可能了

雖然權杖5代表著一種衝突和爭執

但是如果不打不相識的話

又有誰願意傷痕累累被打敗,然後聽到彼此的意見呢?



這是朋友間發生的事情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話說回來,我自己是不是也有個不表明的意見呢?

我想了一下午,雖然中間一度睡著

雖然我說了很多,卻總是沒聽到別人的聲音

為了聽到更多

所以別人沒問

我也沒說...

這是個消極的理由,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