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9

The Journey 3/3

又是8:00,跟我同寢的同學尚在休息

我起床梳洗準備、找東西吃

昨晚機車暴走團呼嘯的聲音仍在耳邊迴盪

有點像是「風之谷」的主角騎的飛行工具所發出的嗡嗡聲響

或許是昨晚太累了,今天仍有些小雨

但是leader們都累翻了

接近10:00,在美芳大廳遇見佳潔

她不改那副直腸子的口氣說:「昨天去出火就超累的,然後要去鵝鸞鼻我就想死了!」

雖然不怎好聽,但卻明白的表達她的疲倦與真性格

11:00我們便前往社頂公園出發

此時仍舊下著小雨,然後我的機車也出了點問題

好在巧遇福賓租車的老闆娘

馬上換了一部跟上大家

下雨天蜿蜒的山路更顯危險

不過大家都平安到達便是...




(社頂公園的黃色旅團)

在社頂公園大家穿著雨衣走山中小徑

有人說我們班沒有出來玩的緣分

我倒覺得我們是缺乏出來玩的「運氣」

儘管下雨,行程也能應"天"制宜

出來玩享受的不是照著schedule跑每個點

而是跑每個點時,享受"跟著大家一起"的感覺

山路讓大家微微的氣喘

穿著雨衣的軀幹更加悶熱

好不容易回到了原點,大夥一股腦的往冰淇淋攤走去

可以說這就是觀光者的自然行為模式

先讓自己好累好累,然後再大快朵頤一番

在休息區,看到jasonpair和dfish聊天

pair似乎在生氣jason沒跟她說過大一系渡的事情

大發小孩子脾氣,原以為是打鬧

但pair不停的"囉唆",弄得jason臉色很差

(原來pair的外表和內在是不同年齡的女孩,感覺上更小孩子些)

更好笑的是一旁的dfish還加油添醋

分明想讓人不和嘛!!(再度被我人認為自我污名化的人)

我喊了一聲:「柏杰,該走囉!」讓jason把注意力移開

似乎有效的讓這小小argue落幕...

接著下山前,可愛的阿婆幫我們照了幾張

然後我們驅車前往「最後的午餐」- Smokey Joe




(阿婆幫大家拍的合照)





(在Smokey Joe用餐的一桌人)

12:30,暴走的飛車族到達Smokey Joe

裡頭的氣氛和食物和Fridays大同小異

但整體的感覺是量多而美味的,畢竟很多人早餐沒吃

此時,大家還沒有"要離開"的感覺

而我們的雙林妹子glaring、chronicle除了忙著安頓大家

還要在離開前把錢給算清楚

弄得有一口沒一口的享受

chronicle馬上開了酒往口裡灌,是宣洩壓力嗎?

我們似乎忘了她們的辛苦,應該說聲謝謝才是

店裡頭清純的女服務生也引起大家和他合照的"欲望"

將近14:30,我們把車還回福賓

部分的人也前往恆春還車



(等待...還有流浪漢)

由於當天早上已經整理好行李

大家回美芳後,就是等待...




(後座窗外的離景)

16:00,離別的小巴士來了

此刻的天空下起了大雨

我匆匆放入行李卻沒有離別的滋味

只覺得三天過得很快,然後結束的很快!

接著,大家前往高雄轉站返家的旅途

我選了個很像我的位置,坐在那邊

和行李兩目相交(因為只有我有眼睛@"@)

這部車的前後兩排是味道全然不同的兩群人

雖然我都很熟悉,但同時也感覺很陌生

後座的我開始復甦三天的記憶,然後紀錄

我擔心我會遺忘快樂的事

只好用筆紀錄這所有,僅存的所有...


到了車站,約莫分成三匹人

一部份搭國光、一部分搭統聯、最後是留在南部多享受幾天的人

我事後聽說有人在離別時留了眼淚

說什麼有些人從此之後就難再見面了

或許我是個冷血動物吧!

我所在乎的、因離別而難過的不會是那些認識不深的人

所不捨的,是這個團體裡的人who I care so much

以前可以毫無理由的跟大家在學校碰面

因為大家都要上課,總得要碰面的

現在所有的一切結束邁入孤獨的深夜

總不可能會因為好想你而輕易的見面

如果再見面,除了時間和地點,那麼就更需要「理由」了




(原來你們就住在心底,守護我們的回憶...)

最後,我仍沒能表達真實的感受

但保存些什麼在心裡頭,會讓我永遠掛念

掛念著些許的遺憾,那記憶就成了「值得」


The Journey就此停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