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C=C 部隊。貳貳[自信等於勇氣]

天休假,一些生活小事,讓我自己感覺衝擊很多,

知道如何說服別人,但是主角換成自己的時候就變成無解的答案。

一個人之所以悲觀或是樂觀,想必不是全然的天性;

如果自己付出了很多,也是全心投入,只是結果總是意料之外向下急轉彎,

一次、兩次...不停的衝擊在生活裡,我感覺有些被打敗...

如果可以克服自己所自卑的事情,

那就會變得比較有勇氣、比較有自信。

雖然我所處的層次讓我感覺自己平凡,

一點小事也很難去累積什麼成就感、自信感,

但是和父母一場「溝通」,去抒發自我心中的壓力,

和倚德去吃飯閒聊,我更發覺自己虛與實;

也許我本來就很清楚,只是很久沒有去面對這些弱點或是缺陷。



還記得自己要選擇的生活,

不是沒有壓力的去面對,而是投入也不要後悔,

退路,不是沒有,只是我自己總是不給自己罷了...

能力,是一種工具,也是一種信賴的累積,

我要恰如其分的選擇接受或拒絕,dare to say "Yes" and "No",

捨得快樂,捨得難過,捨得感謝,那一切便值得了吧!

Confidence is equal to courage.

我想重拾自己的勇氣,然後踏出新的步調!



p.s.最近看到天心的廣告,是關於一個「像父母問候」的小動作,

       詮釋的內容不由得讓自己慚愧,我給了父母太多擔心和被動,

       好久,卻忘了主動去問候他們,我要關心,忘了爸媽也需要別人關心;

       你們好嗎?沒什麼事,只是很想你們,想聽聽你們的聲音,說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