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Course 9 - Painful Wishes

首先,謝謝給我"生日快樂"的人,不論你們用甚麼方式傳遞,

Lemon、Anina、玉、Helen、嘉娜學姐、淑茵、Spark、怡君小公主、

津、小艾、貞伃、小毛、葉子、manto、阿信...

只不過,今年的生日並不快樂,

不是祝福不夠,只不過那種很多的空虛;

讓自己的正面力量漸漸被削弱了吧......



11/13,寫"笨狗日記"的笨狗,

是我的大學同學,

也是我大學時同家的夥伴,

只是我們現在沒有這麼熟稔,人都是善變的,

as you know...我也變了,他也變了。



上碩士班後,我跟他沒這麼好了,對於生活的觀點也大相迥異。

今天,他還找了一些同學「硬」是幫我過了生日,

你一定會覺得我要很開心之類的,

但是,我真覺得人多不是重點,我也不喜歡這樣的驚喜;

要不是今天有跟金融所的同學報告要討論,我壓根想放自己一天"生日假"。



上面說「硬」過生日,是因為我不喜歡湊一堆不認識的人,

買個蛋糕,然後大家說生日快樂,看著我要許願;

有人說,我應該要知足的;

只不過,我覺得平日對我好一些、認識我深一點,

會比給我這樣一個驚喜和蛋糕來的更令人值得珍惜。

當眾人圍繞著你,那種強迫許願的其情緒,

如果我嘴裡說出的字語是詛咒而不是祝福,

大家又會作何感想呢?



我可以說:第一個願望是,在場的人通通滾開吧!!

就現況而言......我真的很難給予周遭的同學認同感,

或是表達我自己存在感。感覺好像太悲觀了...

我再次感覺單純的人際關係也那麼不真實。



生日,對我來說,是自省的日子;

雖然,有朋友說,我似乎每天或是每周都再檢討自我,

甚至有朋友幫我借了一本書「不是太堅強」,

我想承認自己的脆弱,但卻不能脆弱......



引用津給我的信:



「 那樣彷彿是用著切開生日快樂的蛋糕刀



滑過濃膩如鮮奶油般的笑靨



勉強的像是極力掩飾早已坍塌的內餡



隔夜酸腐氣息散散漫漫



恨不得立即化身成逐次吹滅的燭光火燄



存在飄邈於眾人鼻息之間 」



祝我自己,每天快樂,

不要只有生日才能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