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莫忘初衷

善妒的我,讓我不想去和過往的同窗碰面,

http://www.zianet.com/gmendoza/painter/jealous_sky.jpg

我曾經認為:同學相見就是大家都能看得起彼此,欣賞對方的生活態度。



但是,公立高中以上的世界不是如此。



或許,我的理想簡言之:笑貧不笑娼。如是而已。



我也不認為工作一定要多高級才讓人能看得起,



至少在這個失業之刻,能賺錢的工作才是王道。



長期失落會讓人失去信心和自信,更何況還要和我所嫉妒的人們見面。



嫉妒,是一種羨慕和仇恨混雜的情緒,面對相同條件的你、你、你。



我想問:你憑什麼。



回過頭,拿起一些應準備科目的考試書籍,是悲哀,還是另一條路!?



每天禱告有工作,但上帝把我遺棄了;



每天外出去學校,是因為待在家像個廢人似的;



每天不想吃東西,因為多吃更覺得自己像只會消耗資源的渾蛋。



If the real power was in me, why would I go so wrong now?



因為沒有仇恨的對象,所以只好埋怨自己,對吧。



與其說體會,還不如說想像與體諒,



因為沒有真的身歷其悲,是永遠不會曉得悲慘的真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