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無誠勿試

考慮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設限密碼,

所以乾脆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區分。



http://brandsoapbox.typepad.com/.a/6a00d834524b6f69e201053622d3f0970c-800wi在27歲的生日之前,終於完成畢業的一切程序。

感謝這些逆旅們很有心的記得,

只不過我並不值得你們其中多數的祝福,

對我來說,每過一個階段,就是把過往乾脆地割捨掉,

大概是內部機制已經無法忍受輕微的舉止中所隱含的虛偽和背叛感吧,

所以這些多數,很多餘、很匱乏、也很空虛。



看了去年的願望,有五成都是落空的,

可見,願望也只不過是自戀的某種形式,

在接受和給予祝福之間,

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不一同,

只不過我的細節禮儀是多了一點,

怎麼說,都是誠意兩個字,簡言之,無誠勿試。

我不會因為少了這天就覺得自己很悲慘,

也不會因為今天多了些虛假而感到愉快。

近來經驗告訴我:

1. 不要想依賴別人,所以要靠自己;當別人想依賴時,也不要太過仁慈。

2. 這是個劣幣時代,有時候總得靠一些運氣;所以要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還好,其中一個目標也是因為這樣而達成的,

即使是草食性動物也得到些許的勇氣去對抗弱肉強食的時代,

雖然,被吃的機率總是高出很多,

總也想讓對方嘗點兩敗俱傷的滋味。

至於那個稱呼,可以不用再喊了,

我自知自己是甚麼樣的屍體腐肉。

只會考慮單人的Office Hour,其他形式一概拒絕。



在細雨的日子前往行天宮為自己祈福一下,

這整年的爛事爛人太多,虛假的東西揮之不去,

但卻為眾人所津津樂道,甚至是讚揚!?

然後呢,令人恐懼又下雨的黑色星期五,

如同刪除手機裡的簡訊一樣輕鬆俐落,也就過了。



今年的生日願望,很簡單:

1. 趕快有個好工作

2. 希望能自信去面對未知的挑戰

3. 過去的一切lame stuff,請滾出我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