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2016 Resolutions


(諧音:I Love You. abstracted from 神去なあなあ日常)

10和11月分別miss掉一篇月誌,而12月又趕在最後一天寫新年願望,有一種非我的風格居然趕在截稿日,但還是得好好做個自我檢討:


1. 健康
延續了去年持續從事Tabata間歇性運動(YAYOG)一週三次,似乎足以應付大吃大喝的熱量,但平時要節食的功夫反而變弱了,身體不斷要求我「吃」,難怪說腹肌是在廚房和餐桌上養成的,雖然目標不是肌肉型男,但唯持外在的樣貌還是應該的。當然,回家的時候還是早起上山呼吸新鮮空氣。把牙齒整治好,後方的小隱疾也要在今年解決。

2. 閱讀
下半年失去閱讀的慾望,大概是看到難吃的小說所以遲滯不前吧!導致自己連要挑出一本好書都說不出口,除了印象中了解日本人的「恥感」,其他還真難有結論。所以目標還是一年4本書,希望每季攻略一本好好寫出心得來。

3. 影視
日劇整年的疲弱使我趕在12月份看完了「偽裝夫妻」及「下町火箭」,前者是一個非常新穎的題材,也是天海女王主演的必看劇,只可惜收尾偏弱,不然會是一個挑戰性別觀念與婚姻的喜劇。至於後者,同其他網友所評,是一齣販賣熱血風格近似王牌大律師的奮鬥劇,講述從JAS辭職的技術師接替父親的小工廠,以技術力和口水戰(以及主角強運)在大企業相挾之下掙出一片天空。電影方面,印象最深的不是票房最高的腦筋急轉彎或是飢餓遊戲,反而是長澤主演的《哪啊哪啊~神去村》,用最微妙卻又不可思議的角度探討日本伐木職人的現況還有環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樸實而溫馨。

4. 記帳
今年平穩的記帳,但信用卡斷了兩張銀行卻不發卡給我,原來我是這麼爛的客戶,大概他們還是已有收取年費的高端客戶為主。既然剩下了誰,未來就持續用卡集中消費,我想這才是上策。金錢用於存款及投資60%,只可惜景氣不佳,大致上不會有什麼獲利,但仍是達到目標1,000K就轉放定存或是投資部位;其次是孝親紅包佔19%,居家生活和飲食佔4%左右。至於在越南購屋,若以30坪+一車位要VND4.8bln(含訂金100mln),貸8成、10年、8%的現況,還是得把頭期款存足比較穩當。

5. 第二外語
越文終於有所進展,除了把初階的18堂課給上完,現在就是反覆聽及背誦單字,雖然沒有好的口說對象,我又害羞習慣私下自己學,但還是亦步亦趨地按照時程往前走,我相信每天累積一點會有好的結果。另外,英文能力也要維持,別忘了翻出彭蒙惠來閱讀。

6. 關係
和朋友疏離是必然的事情,雖然這是在我出國前就會知道的結果,曾經心儀的對象也將要為人妻子,恭喜她。我不認為情感的取向只有一種,只是我們都是多元中的一份子,至於可以遇見誰和誰在一起又分手,我不想多揣測。現在的我懷念Yen先生和繼續認識Meg小姐。情感呢? 還沒在我心裡萌芽…



======
天蠍座:
過去三年土星降臨一宮,就是要天蠍「重新定位自己」,所以所有的苦、累、掙扎,都來自於這個自覺與需求,倘若你是有自覺的天蠍,現在的你必然已擁有新身分,新氣象,新封號,新魅力,找到新舞台,擁有了屬於自己的自信。

2016上半天蠍在團體中開始活躍、吸睛,請好好把握「五至八月」,木星有利於發揮公眾影響力,越投入社群、圈子、群眾中越顯魅力,你的人氣,或對市場投資的精準度,能帶動財運,所以也是「擴張生意」的好時機。下半年九月中旬後,木星進入十二宮,對天蠍來說,是個偶有「受命運限制」的時段,好比易犯口舌是非,事情受小人莫名牽制被迫低調,或開始擔任幕後推手,參與慈善公益發揮愛心力量。與九月前的轟烈高調快速旋轉不同,現在木星要引導你發揮的就是「整合、休息、完滿遺憾、接收潛意識」。

2016唐老師給天蠍的話:
希望天蠍了解,你價值的衡量方式,不再是「檯面上」的那些,所謂世俗認定的標準,尤其過了今、明兩年,全部的行星都在下部,意味著你對生命的探索,將朝更深沈的方向前進。能把生活過得平安,面對機會無愧於心,是天蠍下階段想追求的境界。當不為成功卻能成功,不為名利卻能名利,你已證明自己比起過去,又更加成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