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片思い




遺棄感纏繞著,從筆尖蔓延到四肢,
然後侵蝕著心思,佔據著脆弱的靈魂。
想不通為什麼這次遷移沒有過去的期待感,
是五年的時光讓我太捨不得嗎?
還是因為捨不得丟下你的陪伴?
真不應該在此時遇見你......崇拜你的高挑,你的年輕歲月,
你的十年牽手,還有正在發光的未來式,
好像這些都是安排好等著你來實現。
相見恨晚,
如果我不是此時此刻的肉身,
靈魂就有勇氣可以相認。
相遇太早,
除了稱呼你為小夥伴,似乎沒有更好位階把你放在心上。
你又是我的第幾號男孩呢?


高中時的不歸屬感,
大學時期的迎新宿營的破滅,
沒有所謂的同袍,只有各自顧好性命,
研究所的孤寂與被利用......
檢視過去的自己,我並不覺得自己懦弱,等著別人來拯救;
也不是沒有準備好,然而際遇並沒有相愛的運氣。
那些以為是對的人,但我對他們而言是一個荒謬的錯誤,極度的。
重讀十二國記,眼淚不禁在眼眶裡打轉,
能遇到一個願意相信,而且不在乎對方是否回應的人真好,
當然,對方轉身而去時,難免有小小失落,
但如果是我們自身願意這樣對別人好,
就算被背叛、被孤立,也只不過因為當初選擇這樣一條路。


奉獻和犧牲,是木星十二宮的課題,
單戀(片思い)其實就是如此,不斷地奉獻與犧牲,
自我不是丟棄,而是多渴望回報的,與對方融為一體。
只是籤詩要我不能奢求,不能踰矩,
就讓我沉醉在最後離別前的時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