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孤獨的未來式


今晚,是個自我放逐的傻子,
在宿舍的頂樓,在獵戶座和天狼星的見證下,
望著西方的火星與金星落淚,
為了已婚的30歲男子,對方還即將有個女兒誕生。
4個月的陪伴,我感受到他的柔軟與溫暖,
以為是命運的相逢,卻是另一場不倫玩笑,
他卻不是一個會愛我的人。
多傻......隱晦在玄密宮的出世性格,
不能表達,真實地表達情感,還有自我。

留著你給的一張50元美鈔,另一張已用去更新護照,
當成是你送我遠行的祝福;
留著你給Dalan天然橄欖香皂,為了在沒有你的地方懷念你的氣味;
留著你給的感冒藥,為了沒在你照顧的彼方,生病時治療自己;
使用你送的皮夾,雖然沒有空間放完證件,仍當成隨身的護符。
處處留著你的影子,編著朋友以上,未達小三的不倫單戀曲......

別人不知道受傷是怎樣一回事。
他們不知道,活著本身就是一種謊言,循環不斷的自殘地獄,
一早醒來假裝自己不是的那個人,
對著鏡子偽裝,謹慎、仔細挑選對話中的詞彙。
我以為已經習慣了,以為所有的傷口都已癒合了,
但卻不然,我只是疼痛習慣而繼續忍受親人可能面臨的壓力。

我很想對你全盤托出,但是只當作茶餘飯後的八卦心態,
是不足以承擔這樣宗教狂熱般自殺式的告白。
人生際遇,一期一會,動如參商,曾試著直接表白過,但卻沒有善果;
所以,繼續隱晦地活著,那麼分開也是和相遇一樣,是緣分......對吧?

在等一個人的咖啡店內寫好告辭,
未來14天內的邀約都只是回憶,也是負荷,
就像空氣一般消失,讓我不告而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