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北漂



雖然不是在高緯度的中國北京,
但相距胡志明市2000公里的北都河內也算是另類的北漂吧。
接近春分,除了氣溫逐漸爬升,
總算看到太陽的紅色光球在淺白色薄暮中顯露。
在這裡是一個重新的開始,
和五年前不同的是,我有了更深更難以割捨的羈絆,
以至於這次的北遷,比起從台灣離開還更加苦悶。

專家們說用寫信的方式讓自己好好釋放,
可惜心中依戀的雜質太多太過渾沌,
木星淨化十二宮的時間會比我想像的更長。
不曉得你會否把我看成國師預言中的秘密戀情(不倫戀)?
肯定不會,因為你有牽手,也有即將降臨的星辰,
但還是自以為地扭轉了你的關心問候為呵護,
想著你的臉龐睡著,再失落地醒來,獨自一人,生活。

別人是欲擒故縱,而我卻是欲迎還拒,
只是想找一個在身邊珍惜的人,好困難。
我沒有你們那樣相愛的運氣,
所以總是練習自己一個人,也不奢望超過一個人,
即使成為了奇數,我也願意掛上強顏歡笑的面具。
在機場離別時,你給我了一個擁抱,
讓我懷疑你看過了最禁忌的章節和文字,
但那又如何呢?

你我已然成參商,雖雙子座沒有亮星,
然而冬夜的獵戶座仍同屬希羅神話的狩獵代表,讓我仰望;
即使我有最赤誠的心大星,
你還會記得在夏日夜空看看我的姿態嗎?
IG的抒請文快要破60關卡,我的天空,我的片思い,我的心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