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2

在終站之前



拍完了學士照,感覺離畢業又更近一步了。
問自己有沒有捨不得,有那麼一些,但卻不是很強烈;
今天拍學士照時,感覺至個班的男同學原來都是一個個大孩子,
他們穿上學士服的那種喜悅,
我只能用一種前所未見的聒噪來形容,
秩序被打破,我忍耐著到自己拍照時,
釋放自己幼稚的自然兒童,
滿足內心被需要的感覺。

回到了平靜的時刻,
我該為他們下什麼註解呢?
跟一群女孩照相,
(艷福不淺,不過沒有專屬於我的女孩)
我發現自己有和他們相似的一部分;
然而,我卻不是他們的同類。
那群男孩,
他們的藝術是我永遠不懂的領域,
不是我刻意排斥,
而是當我踏入的時候,就有後退的直覺;

週遭散落著大家的身影,專屬於我的氣味變了,
試著用嗅覺去辨識每個靈魂,
那種熟悉的陌生,原來還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