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6

Military Service 新訓。序[軍旅生活]

還記得7/25那天進入成功嶺的日子

從此之後每天就是從事「流汗的工作」

除了每天洗澡時是乾淨五分鐘的

接下來的23小時又55分鐘都不同地在sweat

剛去的時候,真的很擔心自己不能適應

但或許人就是「賤」吧!好聽一點叫做有"韌性"

逐漸進入所謂的適應

跟一群臭男生,當然也包括我臭在裡面

每天不外乎就是打掃工作

然後過著像狗一樣的生活,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不准大家講話,又要一班12人相互扶持

把骯髒當乾淨,隨便當效率,呼來喚去

這就是所謂的"軍旅生活"吧...

7/31懇親會結束當天,還真有點心酸

突然想起一首台語歌"媽媽請你也保重"

打電話給娘親的時候,心裡莫名的糾結

但是收心操和一堆忙碌的打掃工作

很快就讓我的感性終結

我想之後會是更嚴格的生活吧...

下午通常會有體能加強的時間

但單槓對我來說仍是"苦手"

耐力的工作我行,但用力的就相當吃力

雖然連長很鼓勵我們那些拉不到標準的人

但心理總會因為自我要求和比較而緊張悍羞愧

8/3家輔基金會的"封姐"來做推銷

但是推動的是軍人的保險制度

她提到了白曉燕案因公殉職的警員曹立民

因為警界很早成的類似的基金會

所以家屬得到了將近4千汶的理賠

當過兵的都知道苦,也曉得那種"非人"的生活

封姐share他加入志工的過程

以及看到喪子的家屬她們的無助、貧困與痛苦

國內沒有金融業願意承辦"軍人"高風險的保險

但是HSBC願意承辦,我也在封姐的演說後大為感動

辦了自己生平的第一張信用卡

同時也領到了八月份的薪餉



我想接下來的日子會更加操練而辛苦吧...

如果說自己要很有把握去完成每個標準

那實在是說不出肯定的yes, I will.

雖然說現在當兵比起以前輕鬆很多

但基本的"壓抑"仍是存在

沒有親身經歷的人總是說得輕鬆

但真的經歷過的人是不會願意過兩次那樣的生活



謝謝關心我的親戚們、朋友們和同學們

不管大家是用什麼方式表達對我的"軍旅"生活的關護

我會努力,也會讓自己平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