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Sporadic 新訓。參[知角零落]

新訓的第五周也過完了

接下來的三週為了應付結訓技測應該會更操吧...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多寫一點裡面的事情

我想是因為裡面沒有什麼值得取材的重點

除了心理上把你的頭壓得低低的

再來就是搬重物,鍛鍊身體!?

說鍛鍊不像鍛鍊,比較像是要塑造某種軍人應有的型態

沒什麼喘息的時段,但也不見得代表很累或很忙

這樣的生活有八周...你說,我還有什麼好寫的呢?



較接近我所生活的,是大家要開學了

然後各奔東西,就像把手中握起的彈珠灑落一地

各自滾向四方或是床底下看不見的角落

我想花些時間跟像我第一次要遠離家裡去外地"流浪"的朋友說些什麼

輾轉知道她們也花了不少時間思考,甚至是預期自己的新生活

我只能ㄈ分享自己離家的心情,至於適應就得靠自己了

如果是宿舍那應該還好,多少有些照應

住外頭的比較麻煩,一且得自己打理

比起「監獄」裡的生活,隻身在外雖然孤單

還能擁有自由和自尊,算是不錯了

以後要去高雄受訓,離家又更遠

回家的次數減少,就會更想家了...

即便在家裡和父母的交談不多,但照個面

雙腳踏著熟系的磁磚地板,一樣的日光燈

塵封已久的書桌,家人的來往的言語,那便是幸福了



灑在天空的星星,就像是分隔幾光年的大家和我

隨然實際距離沒那麼遠,但不能見面的分外心情又拉長了這"不是太遠"的長度

希望要離開台北的、我所重視的朋友們能看見這文字

如果有少少的時間可以碰面相聚

就覺得平淡的一切原來自己是如此重視...



Sincerely, 一路順風,我們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