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Haggle Over 專訓。玖[計較]

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那麼不幸福的一方會有什麼情緒反應呢?

計較是比較的扭曲模樣

我做得多、你做的少

我享受的少、你休息的多

在「義務」之名下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做得最多、最累

這樣的想法和情境在過去與團隊工作中我都有體驗過

身為小小的leader,你要分配工作,又不能挑最輕鬆的來做

但又不敢把最重要的交給別人,除非組員都很認份和投入

如果身為組員,把自己的要求和上面協調

然而問題是不合理的要求總是較多

即便是20多歲的男生群,反應的態度卻和國中生相去不遠

該怎麼說...在這樣的計較下,只有leader不能反抗他的天職

也只有他比較去意識自己該做些什麼



「領導」是一種歷練才能有收穫和成長的工作

只是現階段的我通常變得獨裁

或許是遇到的"無賴"和"懶人"較多

要多數人有工作自覺實在很難

因此概念上服膺於「誰帶頭誰就是老大」的想法

以惡制惡的扭曲讓我疲倦和退卻

但又不想屈服於此

撇開leader的身分

何嘗不希望自己是個認份的小組員

盡自己的心力的工作、仰望著領導者的風範

sigh...苦盡不一定甘來

然而心裡仍懷抱著陽光將至的期待



每週五晚上22:00  公視  觀點360度



另外介紹個好節目給大家

是在返家的遊覽車上數位電視看到的

一般第四台都會有的「公視」

並不是我特別偏好康永的主持風格

但這個節目很有內容!

http://www.pts.org.tw/~web01/3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