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X'mas of 12℃ 專訓。拾參[12度的聖誕節]

原以為越接近結訓,課程會越來越輕鬆

然而戰術的課程不斷,一直延伸到最後一週

還得加上沒上完的刺槍術

真是值得「慶幸」啊!

或許可以說為假日增加的熱量付出一些代價吧!



寒流來襲,高雄的早晚感覺寒冷

相信台北也不好過吧...

現在的日子,跟別人比起來,因為不用動腦

所以顯得輕鬆很多,和你們聚餐,交換生活

雖然我們唱出的調子不同,對裡面的點滴有相當感觸





你說:想要在之後的日子把學費挣足

者是一個不依賴的獨立感

為自己的生活開創新局和成熟觀



妳說:準備考試、準備工作

為的是飛往西方的國度,再進化

雖然我聽起來的感覺輕鬆

相信那是一段要花費很多"用功"和"專注"才能完成的事情



妳說:忙碌得缺乏人文素養

光是報告和作業就壓得沒時間唸書

醒來就是原文書和電腦,睡著了也是構思報告內容

趕在你們之後,多少對自己的現況有所疑慮



你說:目前每天有三個小時可以唸書

看著你的書包有Economist和統計學專書

可見你經常用功吧!沒有怠惰那三小時

還要準備找小官組讀書團,well...遠遠地被甩開



妳說:玩了好幾天,表面上沒有上班族的沉重

說的事情很少,尤其是自己的內容

是太疲累而不想去講,還是你真的很自在呢?



我說:生活的細節很不細節,畢竟那是看過才了解的世界

我不覺得自己有多麼卑微也沒有多麼驕傲

只是比較起來,我以為小小的前進,在別人世界原來是洶湧的後退

我需要寒冷的孤單,但不要太多,足以思索自己就好

雖然想了很多,但生活方式滯礙了「理想」的規劃

因為現階段做不到,思考多而得來的空虛反而令自己恐慌

深呼吸...或許,這次的見面我們滿足了彼此些的什麼

沒有悲的情懷,卻有種淡淡的「回首」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