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The Da Vinci Date 部隊。拾肆[達文西之約]

累的利澤簡構工依然繼續著,上週颱風要來不來的,

天氣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而倐乎陣雨,

雖然大家都期待颱風假可以停工一天,

只能說認份點,沒來個豪大雨所以沒有停工,

反而穿著雨衣在悶熱又濕黏的環境下繼續工作,

來回搭乘十噸半,半濕的身體在後車廂接受風吹,

讓我的鼻子又犯了停止呼吸的老毛病。



軍人們的話題離不開「髒話、屎尿、性」,

我很佩服這種對話居然可以維持幹部間友情,

不論深淺與否,但卻成為話題最好的組成元素;

我知道有些別連同事會覺得我有點高傲的氣息,

如果感覺高傲,一方面是我跟他們沒那麼熟,

另一方面是大學帶給我的歷練讓思緒和行為有所謹慎,

懂得保持距離、掌握分寸,不曾像那些幹部經常打鬧、偶爾開玩笑,

簡言之,是一種「節制感」吧...

當然我家的幹部都會說我好相處,

因為說理總比用階級去控制人心來得恰如其分些...





周末和朋友碰面,當然,玩不是我的專長,

很感謝他們總是不厭其煩的打擾我,

讓我的生活開闊了點,而不是只有家裡落地窗的視界。

在閱讀過小說後,感覺電影總是步調更快些、更商業化感,

但不失原味和具象的呈現手法是每個拜讀過原作的觀眾所期待的。



五月了...十個月前我們還是同學的身分,

同學間的八卦,是一種高度的關注下的產物!?

雖然S小姐和A先生的組合讓我意外,

但仍調侃的說出「懷孕的F小姐」來為這件事情貼上一個標籤。

低調...understated,以輕描淡寫的姿態存在,

時間再過一陣子,就能分攤那種滋味吧...

I'm just waiting for something like the lyrics written in甜美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