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The Sea in East 部隊。拾參[東岸之海]

次的見到海邊,感受海風奔旋,聽見滾滾浪語,在蒼藍與深藍之間...

如果一切是這樣爛漫美好,應該邀請那些文豪一同構工,

體驗一下見到海卻不能玩水,在大太陽底下「享受」紫外線的恩典,

構工的地點「五結」的海邊,離我們的營舍有30分鐘的車程,

唯一「有趣」的就是我們玩"沙",用米袋裝填成包,

堆砌有如磚頭在陣地與壕溝之間鋪成高牆,每包沙袋比20公升的水桶還要重,

好一個構工經驗,感覺自己像用體力換薪水的外勞工人,(住的地方也是...)

如果這也是體驗生活的一部份,只能說我已相當扎實的身體力行。

畢竟是寄人籬下,從斗煥坪到宜蘭就是一項大工程,

到了金六結,除了高級軍官外,其餘幹部分配到的床位跟新兵一樣,

在有限的空間和狹窄的置物櫃中生存,手機也有一堆人要充電,

加上那邊內務督導極為嚴格,什麼東西都要擺好歸定位,

從管理淪落為被管理,有種「由檢入奓易,由奢入儉難」的異曲同工之感。

我想這是初來此地的第一周,所以一且都屬於適應期跟進入狀況的階段,

星期四晚上還看到白雪藝工隊的表演,要把國防主題搞得活潑,還要與民同歡,

難免會有一些不落俗套,或是說老套,諸如此類的歌舞表演囉!!

唯一的好處是每週周末都可以休息,而且是Fri.1300就放人,

代價啊...果然符合等價交換原則。

在那邊的工作指令也很可笑,第一天先挖沙,

隔壁也有公冰的怪手在挖,一下就完成了不少陣地的基本架構,

結果我們這邊用一堆人力挖的進度慢,隔天早有被迫重新弄起,

第三天又改為先堆砌壕溝的沙袋,來來回回搬運超重的沙袋,

我不喜歡上級的計畫,或許他們根本沒有詳細的計畫來運用這批來支援的後備人力,

可笑吧...我想這個玩笑還會繼續到六月,搞不好到時我們都白做了也不一定= =+



這週母親節,老實說服役好一陣子,生活的情緒流於乏味,

家裡也不怎麼慶祝的習慣,倒是上週跟姐姐出錢幫娘親買雙鞋的小計畫,

聽姐說媽媽還蠻高興的就是了...





之前家中幫忙帶小孩,恭喜小捷妹妹滿週歲囉~~~

家裡的大人說嘴巴以上跟我小時候很像,附上近照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