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契約者 Contractor

因為考試而停擺了好一陣子的工作計畫終於開始了,

這份工作是在101大樓38F的太古汽車,

老實說,我並沒有主動應徵這份工作,

之前投的contractor的工作也都沒啥音訊,

所以就去爭取一下上天給的「恩惠」。

那天的面試,對我來說是侃侃而談,

提了大學時候的事情、想法,也測了一下小小TOEIC測驗,

這對剛考完凌晨三點TOEFL的考試的我而言並不困難,

雖然很多人主動應徵這工作,

我卻很幸運的錄取了...真的,事後想起來,這是一種未知的際遇吧...



反正可以累積點財富,為開學前做準備,why not?

今天的工作還算順利,基本上都是容易核對的資料,還有電腦的使用,

只要了解該公司的步驟就可以了,

Everything goes into the S.O.P.(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標準作業流程

當然,第一天也很辛苦的要認識新的"資深同事",

很多都是老大哥、老大姐(Vicky、Allen、Johnoson、古張、David、Steve...)

我會努力去記的,當然直呼對方的英文名對"港商"來說很平凡,

只是多音節的Andreas不好稱呼,只好改短為Andy......唉(I prefer 安德烈)

How lucky I am, 第一天進公司就能喝到我們這個部門的春酒,

地點在信義誠品六樓的「泰市場」,

不過意料外的大餐,其實沒有吃太多,

反而跟大老闆Steve聊了很多這種社會臭酸人的進退與感受,

我也藉此了解和認識了一些同事



晚上,按照約定好的行程,和幾個朋友碰面,

不期而遇的撞見另一群大學同學來看電影,

我的低調隱身被識破了,雖然有點開心,但我似乎在壓抑自己不要太歡喜,

也不要講太多關於自己在做些什麼......

感覺很怪吧!!我只是,做了一點小小的反動作,

不是我失蹤了,而是你們的安靜漸漸放逐了我。

我點頭聽著消息,指著那翡翠色的天柱說今天是第一天,

時間到了,簡單的道別我去見另一群人。

好像,每次都是這樣,

我得主動的去說更多話,這是拋磚引玉嗎?

只是,總等到我想安靜的時候要我說話;

或許,如同想像,被大海淹沒也好、記憶亡失也好,

有時候,可能會比較幸福,而不用纏繞著眷戀與懷舊的期盼,

內在裡的某個mechanism讓情緒轉為搖曳的燉火,平穩而溫和的燃燒著...



好像,很多人的「好久沒見到我」可以把我召喚出來似的,

而我,有許多想"知道"的意念卻化不成這個契機,

晚上這份大餐、這些照面、這些談話,

希望我的行為都只是按照合約來履行就好,

畢竟,我只是個與你們定下契約的逆旅...

1 則留言:





  1. 我只能說你真的很幸運 "港商"回來時別對我們說 我走仙啦~(我先走的意思)

    天啊!!泰市場 我也想要吃 你請客付帳





    後面那個好像自以為像天神可以召煥出來 呵呵~

    但我喜歡那句 讓情緒轉為搖曳的燉火,平穩而溫和的燃燒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