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夜戰iBT Nightmare

說這是我第一次考這麼晚的正式考試,

因為考場(我在館前路的職訓中心考試))跟外國ETS的Server有問題,

但是四間教室,教室兩間連得很慢......

所以原本20:00要開始考的,結果拖到23:00才開始考,

當然,也有人放棄考試,不過當然是ETS答應可以補考;

不過對我來說,我沒差,直接上機考試,

何況,都等了一整晚了......I hate the postpone of test. It;s of much torture.

直到凌晨三點我才考完!!!!



首先,Reading的部份,基本上不難,

單字題我只有一個不會,但是因為漫長等待,

所以答題我不是很細心,

(單字題真的很多、其次最接近意思的改寫題、再來就是問某段的imply)

尤其是遇到每篇文章的最後一題「五選三」的那種...

但就是依做過的題目回答;

我想,江老師的方法還算實用,因為有時候重點隔很遠,

但邊看邊作答仍有機會看完全文!!

我的閱讀是五篇,"蘇美文化"原版呈現,

另外還有一篇是"Observe Natural Selecting",

好像之前模考有出現過的樣子...

記得的有因為天氣變化而導致的southwestern asia migrate

還有美國西進及交通運輸的改變



再來,Listening的部份,我覺得我考不太好,

題意都能聽懂,就是愛考細節,"很細節"...

尤其是lecture還有外國老頭的聲音,

聽起來不是很清晰,畢竟平常都是聽"有活力"的聲音,

也就硬著頭皮作答囉!!

內容是兩篇conversatiion:borrowing books

三或四篇的lecture:ice age、snowshoe hare、Garicum? maximum

最後一個好像是某種政治用語

雖然monitor有字,但我根本沒用心抄,因為接著都在解釋跟舉例.....

ex:

a: I wanna a cup of coffee.  

b:The coffee shop is over there.

(means there is a coffee shop opening,

不過後文又提到有關累贅或是不累贅的用語、brief and relevence之類的

知道的人幫我補足一下吧!!)



Speaking就簡單多了,我覺得比平時狀況好,

基本上語速比平常模考來得慢,做notes比聽力部分還簡單,

重點是個人的臨場反應,當我得到零碎的資訊後,

要如何用完整的架構跟句子串起來,

然後在時間內表達出來,

平常的訓練都把notes列得太完整,我覺得是致命傷,

應該遇到題目,就能想到兩個key vwords,

然後衍生例子,接著回答比較重要!!

前面不記得了,school policy講的是heating cost

(這題很爛,因為只有外國人才要heat,台灣是開冷氣,導致我讀短文還遲疑了一下,想說加熱什麼鬼啊!?)

Which one do you prefer考的是,一個女學生要做paper,不過原本的指導pr. Green應邀去法國授課this semester,

所以只能透過e-mail,來指導她的paper但缺乏supervise of the process;另一個是方法是找pr. Baker

,不過他專攻的題材不同,所以可能幫助不上,但會有新的想法和見解。

最後是一題心理學的lecture,講的是keep pain away,例子是某人lost a dog,有兩種治療方法:

1. fantasy, using the imagination that pretend the dog is leading a better life and run around the lawn.

2. sublimation, taking into practice and trying to take care of other dogs.



Writing,對我來說算上手吧!!

第一個integrated writing的題目是:關於forest fires

passage是不贊成"不撲滅",speaker是贊成"let it burn"

第二個independent writing題目是:Do you agree or diagreee with that

 "Successful people try different things and take risks than usual things that is well done"

這也是簡單,我舉了innovation brings development和confidence of daring to be來舉例

沒想到半夜兩三點寫作文還文思泉湧,

有時間讓我review一次全文!!



以上,有疑問就提出吧!!

不知道多久後才會有成績......

4 則留言:

  1. hi,你記的真的很詳細耶,所以我想問的是,如果用將老師的方法閱讀真的來得及邊做邊答然後還可以在看完全篇ㄇ??

    還有我現在對於唸書的計畫有點不知道如何是好耶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

    聽力該怎麼準備呢??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2. andreaskuo20/3/07 02:05

    基本上,每天就是碰英文,接觸的方式有很多!!

    1.聯合報每週一的紐時精選,單字會有深淺,但有些short pharse像是elicit an avalanche

    of comments就是我從裡面學到的,我這次寫作也就用到了:「標新立異的人常會受到批評」;

    基本上用閱讀的方式看報紙,不會的字用筆標起來就好,不管意思猜不猜得到(猜到有幫助記

    憶),看完整篇後再去查!!每週都有新鮮事,不會無聊...



    2.準備單字本,可以用自己閱讀所整理的,但很耗時;另一個我推薦的是「單挑」,簡直就跟常

    出現的字頻率一樣,例句也要看,不要被新聞用的名字嚇到,不認識就算了,那是我考研究所的

    時候就在用了,既然TOEFL的單字是常用標準字,新聞用字是最接近的,一天背20~50個,看你離

    考試時間有多少,重點是反覆去翻它,不記得是因為少用少見,常用常見就會記得,不見得一定

    要會用!!



    3.聽力呢...我是有點瘋狂的去聽CNN,雖然有點不切實際,但就是多聽,或是廣播節目、英語雜

    誌,要習慣的是"聽的時間長"、"聽得出細節",細節是容易被忽略的,尤其是notes with

    listening的時候,所以我看CNN對聽力有幫助,但不會看新聞作note吧,所以你可以加強這個部

    份!!



    4.口說,我是學別人的,有一次搭捷運見到一個女的拿著speaking那本書練習,看了有點不爽,

    所以就學她,在通勤時練習pop quiz,反正搭車都很吵,你oral自己的東西不會有人在意,看完

    題目就給自己15秒時間想,45秒回答,剛開始會很斷斷續續,但習慣了就好,洗澡的時候也隨便

    說上一兩句完整的,iBT的好處是......(這算重點)事實上會有點超過15秒讓你整理,因為電腦

    在跳下一個畫面會花時間,所以聽完就整理筆記,然後搭上平常訓練,錄音也會超過45秒多一

    點,重點是越習慣你自己平常說話和想的內容可以用英文表達,就不會擔心答不出來或詞窮。



    5.寫作,平常很少練習的,就偶爾像我用英文寫blog,也算一種練習,常用的句子就會變成的你

    的結構跟風格,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回覆刪除
  3. 比我準備IELTS時還要認真

    我真是太混了

    當時也是買買英文報來閱讀

    聽力則是錄BBC廣播來聽(因為IELTS是英式英語)

    寫的部分就是靠題本練習個幾次

    說的部分就聽天由命了....

    還好老天待我不薄



    我應該將你學英文的方式教給你的學弟妹才是

    學我就慘了

    回覆刪除
  4. andreaskuo22/3/07 11:01

    BBC我也有聽,不過時段上跟我錯開了

    要不然內容其實很不錯

    有些內容比較像是上課之間的對話

    有時候也會問關於一般lecture或issue看法跟想法

    加上語調比較多元

    很適合拿來準備新制TOE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