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Class 12 - Mother's Day





"我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她的給予"




我一直很喜歡天心為某人壽代言的廣告,

告訴我們及時去表現自己對於父母的愛。

就大多數、正常的母子關係而言,

我相信母親會都是大部分人生命的依賴。

有人說:因為上帝太忙碌,沒辦法照顧每個世上的人,所以給了母親來代為照顧。

或許,這句話在這個時代看上去不合時宜;

譬如說:憑什麼女生就得在家帶孩子之類的等女權主義的抨擊,

但是,女性所擁有的動物本能或是天性,

有些方面,可能是異性無法取而代之的。



我曾問過娘親說,你會不會想要有自己的工作?

「當然想啊,可以自己經濟獨立,擁有完成事業的成就感。」

不過,她也說了,其實很多工作的女性也會羨慕她,

在家工作帶帶孩子,料理家務就可以了,

當個貴夫人,似乎也是不錯選擇。

這樣的trade-off又回到了我常說的圍城理論,

更有人跨足於圍城兩端的世界,

成為了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更是不容易。

或許,在台灣,未來父母雙職會是很普遍的情況也不一定。



我剛說的母親成為上帝照料孩子的化身

英文單字中incarnation就是賦予肉體的象徵(同時也代表上帝的復活)

而母親的象徵,就是去除的in的詞性,

carnation(康乃馨)表徵了許多默默付出的女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