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DK Log 01 - 啟程篇

I am a foreigner here.


這是16小時飛行後的世界,氣溫三度,天氣晴;

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其實心還飄飄然,沒想到就準備出國了。

不過機場底下的生意似乎並不好,所以就和老爸老媽選了個漢堡王解決。

結縭三十年的兩個人,大概沒有在我面前吃速食的印象,

難得的機會就請兩個最近愛小吵架的兩個合照囉!!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飛行,泰航的服務真的不錯,也很親切,

我想他們是飛行界中最被神明保護的航空公司吧!

因為空服人員在你上飛機的時候都會雙手合十喊著:撒萬滴咖~(很有誠意的樣子)

你說他們能不被自己的神明祝福嗎?



接著到曼谷機場轉機,可以感覺桃園機場是走小巧的風格,

要跟國際級的比較還差了一大截,但仍用燈光塑造溫馨感;

至於曼谷機場,銀色的大空間,像是沒有限制地包容所有飛機的起降。

到曼谷轉機時,因為要前往哥本哈根,所以就已經有不少丹麥人的身影了,

但是呢,好看的影片只有商務艙和頭等艙才有,

所以,在飛機上基本就是吃跟睡(感覺空服人員在餵豬)





餐點比起大四時去畢旅還來得更好吃,

大概是這些調理方面進步很多,也比較懂得用鹽跟奶油去搭食物。



這是下飛機前的最後一餐,點了一份chique,有點像是乳酪蛋餅,但是煎成一個立方體,

忘記打開蓋子就照了,然後附上優格和麵包、水果。

飛機上的狀態就是餵飽,然後關暗燈睡覺,所以才有餵豬的感覺。



下了飛機就遇到等我的buddy, Katja了,

正式見面比回信還來得有熱誠,因為他三點就爬起來從家裡出發,

事後在介紹環境給我,才知道他住得超遠才能接到我六點半的arrival,

哥本哈根的機場幾乎都是用落地窗組成的風格,有北歐一貫的俐落感,



但是搭車方面我還得慢慢適應,因為這邊不向台灣簡單刷個卡就解決了,

很多都是用算zone來計算車票,加上打卡是自己來的,難有引起東方人"逃票"壞習慣。

學校方面日後再慢慢貼圖介紹給大家,

因為我還得先熟絡環境跟莫名長的街名,

而且發音完全不一樣(乾脆就亂念)。



Holger Danskes Vej89, Room 120A是我的棲身之地,

不過今年可能人數不多,我預定的雙人房只有分配我一個學生,

所以可以"恣意"地(誤)使用整個空間,不過打掃也是兩個人的空間。

早上辦完一些身分事宜,下午就去街頭閒晃,當然得帶著地圖!!

路上的行人,我這種黑髮黃人真是少得可憐,我還以為首都會有中國人入侵呢!?

但是這個城市的人都很親切,當你站在路口看地圖時,他們會主動問你需要幫忙嗎?

另外,發現哥本哈根最有頻繁的活動:推嬰兒。

因為社會福利措施良好,生育是被補助及保障的,

下午街頭的兩側,除了腳踏車就是娃娃車。(這個是小女生喔!!)





最後介紹我偌大空間,因為身心疲乏,明明這邊才八點,

但是身體卻是台灣的凌晨三點,超想睡的,



我也改變原來的風水,把床移近窗戶,檯燈後面白色的機器是暖氣空調,

書桌靠向廁所背面的牆,右手邊自然就有一大片空間for party!?(希望不要,不然是我本人要整理耶= =+)

一身的疲憊和雙人的空間,寂寞的感覺更甚於想家,

筆電變成為一對外的窗口(好加在我一來就先弄好了),不然連康熙都不能在youtube上看呢>"<

第一篇就呼攏過去,照片就請各位端詳吧~晚安(月亮)

下次寫寫新鮮事和flatmate吧~

5 則留言:

  1. 泰航就是沒有個人式液晶螢幕

    這點討人厭

    因為有時想看的片不小心睡著就不能從頭看

    看的不知所云

    要先翻閱機上的目錄

    記好時間

    才能看到想看的片



    你的buddy是男的?

    換了一個嗎?



    北歐國家最令人羨慕的就是社會福利好

    小孩老人一定妥善照顧

    人民只要好好工作賺錢

    老了不怕沒人養你

    政府會負責到底



    你的床看起來不錯ㄟ

    床墊看起來不是那種品質差的

    beding是要自己買吧?



    你的heater看起來不是很大

    還是我以前房間的太大?哈~~

    偶爾跟朋友在房裡小酌也是很不錯啦

    既然你是雙人房

    但只有你ㄧ人睡

    那意思是另一張床是空的?

    嘿嘿~~

    那很好用

    去找你就不用怕睡地版囉?

    呵呵

    回覆刪除
  2. 剛剛看了你的網誌

    你的buddy是女生啦~~



    你的房間還真是大

    真是令我羨慕

    比我現在的房間還大

    氣死人

    不過這樣一個人住

    是有點寂寞

    習慣之後就會覺得







    很好!

    哈~~

    回覆刪除
  3. anliesliu22/1/09 10:45

    相簿裡有Netto耶~好好喔~

    那裡東西很便宜,只可惜瑞典的Netto後來被ICA收購了,

    變得貴翻了~

    哥本哈根還可以看到腳踏車跟嬰兒車的合體~腳踏嬰兒車喔!

    你的房間超大的,可是幹麻把書桌跟床擠在同個角落阿?

    期待更多的分享囉~

    回覆刪除
  4. minazukiya24/1/09 11:41

    那個小妹妹的眼睛好藍喔~@@



    不過好像有點不開心XDD



    造型好像天線寶寶,喔齁齁齁

    回覆刪除
  5. minazukiya24/1/09 11:45

    看到小7會不會有很熟悉的感覺=ˇ=



    後來看到房間的圖片啊



    中間那一塊小空間,可以放巧拼耶XDD



    然後上面可以堆很多娃娃(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