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Half Face 部隊。壹[半臉]

第二週的周末留守,但並不是沒有事情的混過兩天

因為這批小兵仍在受訓,生活仍是晚睡早起

現在說想家,大概都沒什麼感覺了

也不去想離假日還有幾天、離退伍又剩幾天

想了便覺得日子過得很慢...

當然,我的學習必須繼續,因為「少尉」是最小的軍官

加上值星帶還未上身,所以從影印、押車、帶轉診還有學參三

我...很不願意去知道別人的處境如何

這並非是一種冷漠的表現,而是知道了總會比較

比較了便覺得自己過得是好或不好(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但我很知足,晚睡早起跟大學時回家做報告一樣的作息

其他幹部都會去做事,也相互幫忙

雖然每晚開課前會議,學長都會指責學弟做的好或不好

然後很長的時間都在數落...又"煙霧瀰漫"的

我只能說下部隊是變得不健康的開始

至少,接值星前,我有時間可以多認識我所不知道的

在斗煥坪那邊靠山上,早起濕氣重,外加之前天氣很冷

又缺乏熱水飲用,感冒的小兵超多

私下開會時,班長們都會把故意說去玩兵

看誰可以拉到比較多票(惡人票)

當然,有時候嚴格的管理可以讓這些學歷超低又好動的小鬼頭安分

只是不合理的地方,身為預官,能改變的實在太少

預官就像是一個電池,被裝在設計好的機械上

可以提供電力但卻無法改變結構,或者我們做得不好就像是顆廢電池吧...



新年了,暫時有段假期休息

一個每天都在看人嘶吼、話題圍繞著玩弄與性

或許那只是他們其中一個面象而非全貌吧!

卻也因為如此而變得裹足不前

對小兵和幹部都應該保持某些距離

一半是好人,一半是惡魔

一半是自己,一半是郭排

新年的新希望,就是:平安退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