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Adjutant 部隊。拾捌[小人官日記]

續三週待在營區,是既輕鬆又疲倦,既無事也有事,

明明剩下四個月就退伍,還轉戰人事作業,

我意外的感謝上天一次這樣的安排...

還好,從接兵到現在還有有什麼差池,

街下來就是要處理總部選兵,也稱之為「專長選」的事宜;

在這次小選後,如果沒有被選中的人,就會邁入期末的大抽籤

簡單的先把我的業務範圍流程說個概略...

然而,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

必須面對的是上面每天給的懲處案,

每發布一次懲處,就要消耗掉許多時間跟紙張,

從草稿、給營級主官簽章、上呈長官、轉為正式的文稿、再發給當事人及其他單位,

有一種不可理喻的悲哀嘆息與無效率的吹息掠過。

兩個人官用一台電腦,就像兩個人共用一把武器,

完全是可笑之舉...

所以說,輕鬆的時候,是因為沒有電腦可以處理累積一堆的雜事;

疲倦的時候,是因為作業量太多搞得多事等於無事,

或許曬曬太陽,留點汗,責難威嚇一下小兵,會是比較輕鬆有趣的工作吧!!

當然,也有同僚或是幹部會說:「你義務役的的怕什麼?擺爛給營長踩地雷就好啦~~」

這句話不是看在我疲勞或是身分的原因,

而是大家對長官已經沒有打從心裡的尊重和佩服,

是啊...我也不怎麼喜歡這位(些)長官,

開個懲處令,所有的業務都塞車......多買個電腦也作不到,

「連營級不辦公文」就像眾多的軍中雜言般,又是一句假信條。

OK,抱怨就此打住,我只想把兵安全順利的送入送出...that's all



21天很快的就把六月給拋在後頭,回來看著邁入暑假的朋友日記,

不禁覺得如果大家都願意post自己的生活在同一個板上,相信會有趣許多。

我們的生活圈不是只有過去某個時間點的那群人,

還有更多人,更多未知的背影,等著我們去正視他們的正面,

只是擦身而過,只是朋友的朋友,或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

在不可預期的行為下,我們把這樣的緣分都歸咎在「命運」中,

就可以不用這麼苦惱下一刻該遇見誰了吧!!

雖然很累,但還是想讀完朋友們的生活後在就寢,

因為怕忘了這三周的刻苦銘心,

所以趕緊寫下日記,呼應遠方的心情;

原來,你們都過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