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Give Me Hands 部隊。拾玖[幫手]

過了第一個在位的難關

接下來又有一堆關於「人事官」的任務

把分好的專長、被選上的、還沒被選的小兵分類

然後又要搞我都不清楚也沒做過的分籤

上周為了搞好這些東西,兩三點睡變得很平常

加上我的文書實在不怎麼靈光

老是提出不具體的title說這個可以做或先弄

然後被我加以反駁說:「那內容是什麼?怎麼著手?」

又不然就是因為他太菜(剛下部隊的二兵),被叫去拉菜或出公差

要不就是作業軟體的運用還沒很在行

實際的作業大部分都是我在負擔(怎麼都人事官的生活跟我想得不一樣啦~)

雖然隔壁四營的人事官人還不錯,多少可以問他問題

但偶爾也會得到「那些不是我做的」之類的答案...

可見人家的助手不是好用就是耐操吧!!



有人說不懂就要問,但實際上要考量的不僅止於「不恥下問」

因為什麼都不懂,別人就要從基礎說起,然後再講運用

但不是每樣東西都有機會邊做邊學

再加上別人也有業務要忙、也會遇到別人休假

旅部的上層又不了解狀況,只會抱怨和命令

老實說,挫折真的不少......

面對電腦17小時的作業,發文、接電話、排表、彙整...

叫個各連「參一」(各連的人事幹部)集合等到我一肚子火

收東西也是零零落落的,如果插手做了,其他人便會食髓知味

認為那是你工作範圍的一部份,這樣的文化

總是讓義務役的不喜歡這樣無來由的風險生活吧!!



這週回來,順便去廟裡拜拜,一方面是求個行車平安

另一方面,祈求上天給我一點好運,

讓我的工作可以順利進行,

不喜歡被人追殺要文件的生活,

也不喜歡時間過了才發現自己做錯了

只是,我能夠拒絕所厭惡一切嗎?

如果未來也遭遇到突如其來、不可避免的插曲

我能化險為夷嗎?

還沒有時間想快樂的事情,卻不自覺得與煩惱碰頭...

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