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高階教育 Advanced Education

雖然早就知道「教育」是一種高風險的投資,

成長的過程也少不了的花費,雖說昂貴,

卻可以讓人鍍金,提高身價。

待在太古的三個月裡,

很多人都問:「你還要念書?要去國外嗎?怎麼不去國外呢?」

我的回答:「沒那麼多錢(cause of economic condition)」

誰不想出去外的面世界闖一闖,

如果沒有經濟上的限制,像是勇闖天涯的節目,

改頭換面,全新的生活和探險,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才能有的體驗。



經理級的都說:「出去唸書可以幫自己鍍金,我的小孩...」

接下來就是每年花多少錢在他們身上的出去故事,

對我而言就像是天方夜譚的神話,海市蜃樓的想像;

他們也會指著獨立房間的辦公室說:「坐在裡面的都出過國。」

唉......我很想打破現有的窠臼,

超越現有的限制下完成自己的夢想,

相信那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如果可以為自己下的信念定位,

「不翼而飛」沒有翅膀也能飛翔。

面對別人的幸福,我會感到自卑與怨懟,或是一種無奈的嫉妒;

走著自己的決定,也會被寂寞和孤獨所侵襲,還是得努力。

寫到這裡,就用劉若英的「幸福的路」來鼓勵自己吧...

1 則留言:

  1. 其實留在國內念研究所的人

    才是真正有實力的人

    許多飄洋過海

    一圓留學夢的人

    很多都是父母先"砸下重金"後來回來才"鍍金"的

    但是

    真正學到什麼?

    如果不是自己先努力賺錢累積社會經驗過

    不會珍惜每一分賺來不易的金錢

    也不會很努力充實自己

    花的錢比將來回收的少



    我覺得

    若是你真的想出國留學

    可以先工作個幾年

    累積社會經驗

    存留學基金

    讓自己清楚自己真正想學什麼

    再去充實自己

    用最快的時間

    學最多的東西

    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趁著年輕

    闖一番天下

    這才值得出去一趟

    要讓每一分花出去的錢都值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