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杉林溪(下) Sun Link Sea

杉林溪的的夜晚和凌晨比較偏涼

加上地處水霧交接處

總體感覺比較濕冷,雖然看起來很乾淨啦...



一早用完早餐後

因為一回生,很多場的人我也是第一次見到

能夠打打招呼哈拉一兩句就不容易了

所以,就拿著當地的地圖四處閒晃

借用陳綺貞的風格,雖稱不上華麗的冒險

也算是自己「投奔自然的探險」吧!!


首先繼續往山上走,因為時間還早

即便這週杉林溪是大客滿,也不見什麼遊客蹤跡

循著路標的指引,我先往所謂的森林浴步道前進



聽不見人的喧囂與吵雜

我靜默地走在落葉鋪成的山道上

不同於平常家附近的四獸山的闊葉林

筆直的杉樹只有朝向天空發展的目標和信念

不用什麼大枝大葉的去遮掩其他的樹木

就是長高、長高、長高...



樹群沿著山的等高線上畫處綠的層次

在墨綠邁入淺綠的世界裡,又有一種柳暗花明

開展的眼前是山嵐隨風婆娑

從山的這端跨越到彼端綠叢裡

有種宛如神隱少女般的神話景色

可能也有凡人不知的山神或妖魅在雲霧裡通行吧...


沿著河谷回到了園區

雖說不上是波光瀲灩

但是倒映著的碧色湖光裡也有一番真實的祕境



此時,人也多了起來

不論是咖啡雅座或是遊覽公車處

都是充斥著人的群象

嘎嘎的鵝鴨叫聲打破了我剛在深山裡啾啾的脆鳴禽聲

或許,我們就像是總時期待自己能夠輕語卻不自覺喧嘩的鵝鴨


接著,我往山的下坡走去

並非是離開山頂,即便是往下走

我仍待在著深山裡,迷走,探險

經過了土地公廟,合手取了一隻小籤「賈誼遇漢文帝」

另外一側有著仿似日本人綁籤的看板

滿滿的並非說明了鄉火旺盛

而是更多人喜歡這裡的角落般的小趣味

水是無聲的,但在高地態勢不同或位置扭曲的時候

變化出不同的聲響...

通行過的吊橋,似乎有點被冷落了

因為這裡的山景更勝這橫跨水上的晃動感




人工太多,順步少美;人工太少,難走離美

在這取捨之間,要責怪人類努力太多還是太少呢!?

聽見了瀧之聲,順著階梯望下走

步步都在接近這青龍的流瀉

只不過至條小龍未得水勢之助

水滴紛落的美景只能算是「青蛇弄水」

算是小雅的別緻

但總是多了幾個標示牌

斷章取義地用了唐朝詩人的作品佳句

反而無法彰顯這「飲水自知」的美好

兩側杉樹拼成了這段小徑

最後步至水落之處,

倒不如從綠中窺視這流洩的白緞之美


爬回山區,等待午餐的空擋

就在園區四處亂晃

在這邊先結束了我爛漫的筆調(不是浪漫喔!!)

因為聽見了可怕的卡拉OK音響和不是很好聽的台語歌聲

我的美感立即從A掉落至C-

加上園區裡販賣的便宜貨(上圖,老闆是要燒店拍賣吧...)



讓我的理性回歸的現實

然後一頓流水席般的午餐

(還好我不是挺在意吃的東西)

終於準備踏上歸途...




等待發車的時刻

鋒面也來到溪頭這裡

大雨滂沱中

我從窗內望視

嘆了口氣息,瞥了嘴角一笑

更加體會了奔往自然朝聖的意義...

1 則留言:

  1. 喜歡你的文字敘述

    洗鍊的文字

    優美的詞句

    搭配你拍的照片

    將大自然之美描述的淋漓盡致



    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