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杉林溪(上) Sun Link Sea

在VOLVO大車部的三個月裡

身為temp的我,很幸運的參與了這次的Dealer Meeting

所謂的Dealer Meeting

應該是公司利用年度經費邀請不同地區的經銷商碰面

同時給予一定課程的update和相互交流



(VOLVO的新mark)



但說穿了,其實就是員工旅遊

不過,這也是對做"黑手"的員工們很大的優惠

畢竟在這個蕭條萎縮的經濟時代

VOLVO大車的零件比一般廠商還貴(但品質很好)

要推出行銷還要給顧客體貼和善意回應

真的事不容易的一件事!!


起源和動機說完了

接下來就是這兩天的旅遊

首先從Tower 101的松智路出發

一大早,我就趕去公司門口集合



即便是每天在這裡上下班的我

也很少在公司外頭晃晃玩賞

人跡罕至的星期六早上,還真是美好


AM7:00從台北出發,然後前往中壢接一部分的北區人員

中部和南部的廠商則各自出發

目的就是溪頭的「杉林溪」

想想,距離上次搭遊覽車,

已經是好幾個月前在鳳山受二階段訓的時候

台北高雄來回奔波

一路上,沒有作家筆下美不勝收的景緻

只有拉上車帘,40雙眼睛瞪著液晶螢幕

「洋基vs.紅襪」有王建民投球的球賽

好一個現代人的旅行方式


五個小時的車程,就在王建民和洋基球員的汗水下

我們終於到達了杉林溪的山腳

但是,上山的路並不好走

轉彎的路都是180度的爬坡

對於遊覽車來說,駕駛的技術佔了絕大的安全掌握

越往海拔高的地方跑

分不清眼前的白茫茫的光景是霧還是雲了



我坐在車窗邊,望著不見底的崖邊

此時撥完轉播的電視正上演「太極家族」的節目

內容是一個高中女生出車禍,很可能喪失生命

但父母卻異常平靜,還鼓勵女兒說:

我們都是練氣的人不管是生是死,都要能坦然接受,要能學會「轉念」

好一個「轉念」...

對於只隔一步落崖的我來說還真是好笑又諷刺


經過了安平隧道(606m)和層層雲霧與數個驚險的轉彎

來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杉林溪」



話說這裡的英文名也取得很妙Sun Link Sea

不但諧音相近,還有取太陽與此地雲海相連之意

(This is my personal thought.)

午餐之後,就是Meeting的開始

想也知道,做"黑手"要跟我們學生一樣的上課看簡報



其中的內容還包括一個小時的"英文"授課

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折磨...

不過這些做"黑手"的比起我這種讀書人

不但是人很man(外型跟內在),而且也相當open-minded

年紀大我三四歲或是更多的大有人在

但是他們的舉止卻很年輕

(當然也有點小孩子氣囉...尤其是一堆男的或女的聚在一起的時候)


離晚餐前,as everyone knows,

飯店,不...民宿,whatever,最多就無線三台+民視+公視

所以,陶子的「超級星光大道」就成為打發時間的節目。

晚上的用餐也相當豐盛,

我也禮貌性的小酌幾杯......(酒有啥好喝的,不解)

雖然地處海拔1600公尺,但人類的光害太強了

勉強能可以看到的就剩東南方的織女亮星

(真想換新相機來照啊...)

旅程至此,第一天的總算結束了...

1 則留言:

  1. 星光大道的節目也不錯看阿

    裡面有幾位還真的很會唱

    現在更是媒體的焦點ㄋ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