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太古汽車 Taikoo Motors



Contract Temp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

休息個幾天就得開始新的計畫和行程。

老實說,在太古工作是讓退伍後的自己作初步的熱機動作,

但真正從工作中有收穫的事情,

不是我學會了多少東西或是我對這個商用汽車有多了解,

而是在這裡面與不同層級的交流。



或許台灣的文職教育已經腐敗,

所以帶動了技職教育的價值提升,

這也是好事,技職和文職體系本來就應該相當。

Steve和Johnathon都很鼓勵我繼續求學的目標和動機,

也說畢業後歡迎我之類的話(也許是客套),

但Steve的重點是,太古是英商集團,

英國的教育學習,尤其是大學教育,是培養你獨立完成事情的能力,

不論是大學學士或是研究所碩士,

也許在專精和方法上有所不同,但都是要培養這樣一個態度和舉止;

在英商企業裡,非本科系的人太多太多,

除非你是第一線做技術工程的人員,

要不然office內的員工,可以藉由rotation從不同職位的經驗中去學習,

誰說linguistic或是administrative就不能在汽車公司上班呢??



謝謝在太古大車照顧過我的大哥大姊們,

你們讓我感受、學習良多,

不論是在一起工作還是旅遊,

這短短的日子,很值得品嚐與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