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Class 18 - 整理

遲了一篇的學期日誌,

由於忙著幫我的暑假作業找答案,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

簡言之,這學期就這樣過了...

不論最後的結局是甚麼,好像也變得只重視結果





(聽說校區長這樣,不比台政大,不過是他們要來啦~~~)

這個暑假,因為沒有intern,所以會接待2-week的Bocconi學生,

我不曉得我能聽得懂多少的義式英文,

但「希望」這是一個很好的交流機會,

也能認識不同於亞洲國家的朋友。

除此之外,就好好閉關修練吧!!

計畫是:不能說的秘密



再來,慾望無窮,活在滯脹時代(停滯性通貨膨脹),

在減少開銷之前,還是先克制自己的慾望比較實在。

我也不想和別人比較甚麼,

我對於自己不滿意的地方,我會自己去克服適應,

然後達到肯定自己為止。

Expect the best, Plan for the worst, and Prepare to be surprised.

我大概只有第二項做得最好,

畢竟我不喜歡太多出乎意料的事情......

因為,太難掌控情況會讓我驚惶失措



接著,今年度最好看的日劇和片頭,

應該是Last Friends莫屬,

片頭有很多哲學性的暗示和呈現,

雖然對於那個「領域」的探索,導演或劇本還是比較輕描淡寫,

但是不論是哪種人,所需要的情感成分,

或是對於自己以外的「人」了解,都很完整。

加上宇多田光搭唱主題曲,有很強大的戲劇張力。

或許就字面來看,所謂的Last,除了最後的意思之外,

可以代表「前面經歷過多少事情之後」的殘留感,

也重新內視自己的真實、脆弱、虛偽。

(圖片設了連結,請前往wispa大人那去看看詳情)





暑假作業在「急中生智」之下完成了,

老實說,比較像是ctrl+c和ctrl+v的復健運動,

思考性的東西比較缺乏。

或許是太過注重結果或是成績,

不然就是我期待的FB.......會有嗎?

我失去很多想要學習的熱誠。

對人,就不多贅述,畢竟前面17週,哪篇寫得不是關於人呢?

我也該practical一些,是吧,老天爺、我主!?



對了,要大肆地整理房間,還要打薄三千煩惱絲,

屏棄成見、重新建立主見、形成新的成見.......

周而復始的劇本,我也該把「Andreas」這角色演好了,

雖然不曉得演技上會有甚麼新的突破,

或是其他的導演、演員會怎麼呈現他們自己,

長長的頭髮不管怎麼改變髮型,

還是從頭一個思緒的腦袋誕生的,

與其說需要brainstorming,倒不如說我要一份新的noodles填入。

(不禁想到麵包超人的卡通...they are all edible Heroes.)





最後呢...找個機會去彎腰拾穗,

在漆黑的空間之中欣賞慾望城市,

赤壁之上滿江光火,之下尋找謎屍,

丟棄舊的型態,蛻變一隻新的依附於耳邊的蝴蝶。



至於坐得離狐狸遠近的人,

用正眼、側眼多看幾次,

好像,還是這麼的陌生......

Who is your last friend? Are you a prisoner of love?



Hope I will have a satisfying summer vacation that satisfies me.

1 則留言:

  1. 已經看完LF了嗎?!

    好驚人的速度...

    (馬拉松式食用法?)



    wispa大的分話心得目前還是踩不得的地雷,

    因為有人仍舊猶豫不決還臨陣脫逃到"彩雲國"去...



    暑假的計畫似乎很充實耶...

    我也要積極努力一點~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