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Press Close to Maturity 師大人之事

27日下午2:00

球賽後,交代怡君給聖仁的禮物,我離開了學校

前往蘆洲的幫父親處理事務

學習家中大人執事的業務

雖然汽車旅館聽起來不是個怎道德的工作環境

但至少養活了一家子的老少

接觸到更多人,開啟不同的社會經驗

(把真意放在心裡,在信裡傳達的文字,

我不再用聲音說些什麼,因為這樣子就足夠了)



28日晚上7:00

悉心打扮的同窗們在會場酒酣耳熱

閃光燈此起彼落的亮起

似乎比眾人的聲音還來得喧嘩

越想讓自己體面,反而更覺得自己拙劣

越想融入這樣的歡愉,卻由衷地想側寫每個人的失敗與偉大

我並非響批評眾人穿著的好壞

而是想從側面的模樣對照我印象裡的每個人

然後呢?感覺上是一群人穿著"概念相同"和"形式相似"的服裝

在證明他們彼此是相同的種族

(感受時光的匆匆,台上台下只有一年的光陰

但什麼都變了,也什麼都沒變...)





29日

和培綾、胖毛聚餐

聊著昨天夜裡的狂妄

肉慾的層次,似乎還不夠狂野

盡繞著褪去上衣而徘徊在夜裡

月亮逐漸越過101的塔頂

心裡的悄悄話欲言又止

每一字、每一句

有的人真心裸露,也有人言不由衷

41張紙條中有幾個會是真心話呢?

夜色下,我細讀大家心扉裡的詩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