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Perilous Equipoise 高度的危險平衡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

成績操行都是可圈可點的「好學生!?」

自己是可以發光的、可以照耀別人的

(我相信部分的人都是經歷過一樣的"開始")



上了高中,看到更多的奇才與鬼才

重新體認出自己的渺小與失敗

我不是個主動外向的人

但或許執著於為什麼同樣的付出我卻感覺失敗

附中是個狂狷的校園

週遭的人總是充滿那樣的特質

在成績不優秀的的情況下

把自己歸類於天份不足的人類

在那樣的三年生活裡

我就在「勤能補拙」的心態裡反覆崩潰、重生

與其說我道德美好而被老師讚揚

倒不如說我特別認份、不常怨尤

附中的那段生活,老實說,我沒有認同感

我跟小新、小胖翰很要好

應該是一起行動時我不會感覺痛苦或是欺壓

至於張李,他會像小孩子般跟我提他內心的感受

但或許我那種過份成熟的態度不適合作為他與高中生相處的準則吧...



在本位上,我以為我會把自己擺第一個

但事實並非如此,團體中的氣氛讓我舒服、有歸屬感.

甚至是團體中有「吸引特質」的領導者存在和共事

我會把其他人擺在第一位

只是心思細膩常會以為別人的動作是認同?還是唾棄?

當我認定的是「背叛」

我就會極端的給對方他要的情緒

不是0分就是100分,就像是非題一樣,永遠沒有不一定



我不曉得怎樣做social,也不曉得怎樣與自己不同特質的人相處

喜歡或厭惡可能在短時間就可以形成

長時間只是雕朔那些特質的輪廓

如果有緣分的話、熟識了,可以了解方的生活態度作為自己的參考

甚至是可以一起工作、生活、面對困難

那樣的人生是何嘗幸福,那樣的知己是何嘗難尋。



大學生活好像看似我很成功

但事實上內心不斷的「闇化」

面對某些相似的情境時,容易變得憂鬱

我寧可一個人去消化這些情緒,將別人封鎖在外

我會不高興,絕對不是一翻兩瞪眼

累積、壓抑、從話多變為話少而後無言

巽與之言、法語之言太多了...甚至不說,也不敢奢想

一心想維持和諧,正面直說我可以接受

但若是別人,他有我城府之深的忍受程度嗎?

我更選擇拐彎抹角地"暗示"對方去改善



從迎新、宿營、財管之夜、畢旅、學校生活

大學生活一路走來,我會發光,但絕對不是太陽或星星

太陽,離著很遠,但他永遠閃耀照耀別人

星星,離著很遠,也很渺小,但能自己發光,具有遙遠的美感

我只有闇藍的月光,要靠著別人的光芒共存

陰晴圓缺是情緒的象徵,如果說我會發亮

也只是我距離地球上的人們比較近罷了

心裡的種子發芽了,長綠了,開花了,然後枯萎落地

泥土裡缺乏自信、堅強和對人的善念

所以花朵的生命總是那麼短暫

我不強調快樂和大笑的人生,也不喜歡令人心生喜悅的甜食

真正的幸福是在每天的生活中取得一種平靜

我的生活安定幸福,也希望我喜愛的人們能生活幸福

至於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堅持信念

雖然寫得簡單,然而越是簡單的東西卻越難完成



那天你想找我說話,我很抱歉

事實上是我心情沒多好啦...

送舊那天,人好多讓我感疲累

眾人陷入的歡愉我卻跳不進去

真想跟我說些什麼

到處都是機會,寫信對我而言是最佳的方式吧...

昨天本想找你一起去陳建維的四川宴

但又要忙報告,於是買了簡單的東西填填肚子便作罷

大學生活雖然我們不常接貼近談天

但我對於你的感覺是熟悉而非生疏

希望,最後的一個月你能一切順利

重新思索,走向幸福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