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Class 6 - Veto

曾經否決了甚麼

然後自己感到後悔的嗎?

當自己站在比較優勢的一方時

似乎無法體會那種弱勢者的心情

假設不用這樣階層來分

就算是平行的彼此,也就像兩種世界的隔層

雖然說著同樣的語言

卻也聽不出其中的真意

最後,也不夠了解彼此吧...



現在可以更加"自然"的面對很多事情了

雖然要頓悟、去釋懷

不過這一切對一個25歲的我來說,知易行難

陷入在某個情境裡的靈魂還沒有跳脫

然後又不自覺得去羨慕那些在圍城外的人

是我不懂得珍惜,還是我太貪婪

在下一個瞬間,我決定了我是greedy的一方

why not? 就算用道德來批判自己

我也不在乎這個罪有多麼邪惡

畢竟我獲得的,還不足以填補我空虛的靈魂



捨得,我已經學會了「得」

卻很難去「捨」

正如同這樣的偏意複詞所言

把捨放在得的前面

就是要先放棄一些甚麼,才能掠奪更多的慾望

是一種修行?抑或是一種等價交換的原則呢?



明天開始,要把多一點的心思放在課業上

至於要決定什麼事情......

I am not so concerned with that.



小記,那天看到薇薇安老師在電視節目上談Scorpio

雖然我從來不覺得她準過,或是說一些很專業或深入的星座學

但她說中了我的行為模式(上升天蠍+太陽天蠍)

"不是0就是100"

我不曉得甚麼叫中庸之道,所以我正在摸索

但在得到結論之前

我仍是個極端份子extrem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