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The Journey 1/3

7:15,這時候的我已經遲到了

"幸運地"卡在車梯裡的40分鐘

手機無法對外聯絡

想必是我的報應吧!

我跟Spark說過的遵守基本要求

現在換我自己無法達到

車上的人要笑臉迎接

但感覺上是異常的反應

有人偷偷摸摸的說:沒想到郭峻豪也會遲到。

唉...我只能做到基本的道歉和分秒必爭的趕來

剩下的,留給別人說吧...


9:30,車上的"有精神"的氣氛維持不久

就在"馬達加斯加"的催化下陷入重度昏迷

此時剛經過大甲收費站

車內的寂靜中傳來的喧囂

是小愛耳機裡Morning Girls的歌曲

和想找人說話的心情


約莫12:00左右,暴走班遊進行到關廟休息站

這裡大家下車20分鐘晃晃

也是第一次的混合交集

雖然每個人的˙表情是又累(太早起的緣故)又笑的

但感覺上又說些什麼真不容易

也許是新的休息站尚未完工,東西也少得可憐

「要吃什麼啊!」、「這裡的東西好貴啊!」

成為了大家互相寒暄的主要問候語

單、雙、圈的串鏈著一層稀薄的默契


接下來,繼續班遊的路程

跟小毛聊了些許深入的私事

也算對她有完整的認識

接下來是要唱歌或看片,該怎麼說呢?

有些人嘴裡吵著要唱歌,但對於"表達意見"似乎不感興趣

每次總在極少人的決定的結果下而傳來些紛雜的內心幹譙

「嗜血地鐵站」是部典型精神病患殺人片

雖然內容搞噁心,但劇情的邏輯卻很糟糕

不過,就是大家一起share爛東西

總是會變得有趣或好笑,這就是"一起"的優點吧...

為了排除上片的怪異氣氛,接著就是唱歌

不過大家不怎捧場,或許是midi樂和老式mv讓大家反感

又種點歌點到莫名奇妙的感覺




(海生館合照)

14:20,海生館到達

長亨和阿玉等人在門外等大夥

在館前拍了一張何照片各自行動

這天的天氣很好,天空湛藍而烈日高照

大家分"圈子"後各自行動

高中畢業旅行也來過這

規模變得更加龐大,更像是個游泳聖地!?

主館的東西更加豐富,但或許人少一點

會更具博物館知性的氣氛吧...

在四處晃晃後,和幾個同學前往企鵝館

只是不能拍照所以也只能欣賞企鵝游泳

但最吸引人的是倒冰塊的帥帥工作人員

在填充完小孩子般的耐性後

隔著玻璃,就對著企鵝和工作人員說些黃的黑的@"@

南邊的陽光太過熱情,一回到車上

不少人又癱了、睡了

只能說「學生式的疲倦」是我們生活最後的享受了




(BBQ女孩組)

一路上,jasonpair也上了遊覽車

跟後頭的男生有說有笑,我原以為她可能是個善於social的女孩...(之後再敘...)

將近17:30我們到了美芳,開始在這裡駐足兩天的旅行

在夢幻墾丁享用BBQ,應該說氣氛很熱鬧嗎!?

至少10人分桌是很有趣的畫面

接下來的幾天也有這樣的「感覺」

挑了個位子,剩下的就讓人擺佈

或許大家都在追求一種熟悉的相處模式

以免變得不自在吧...

烤肉之後大家酒酣耳熱,也開始玩起來

只不過晚餐的烤爐讓人難受

最後去外頭晃晃對我來說實在是疲憊轟炸

回來時,在大廳遇到"刺青惡霸"要求來一張紀念

然後才放我回上頭的房間休息




(流行時尚的惡霸!?)

well...22:30

一邊看著康熙,我在房間開始執筆寫下今天的事情

稍晚接著,叔叔、小黃狗、龍二回房洗澡

晚上開始所謂的men's talk!?

雖然話題導到我身上,人焉廋哉!

對一件事情的判斷原來只在於知與不知

並不會對原來架構起來的是非判斷有所改變

只有生活的衝擊會影響態度

我所知道的就是大家所知道的

但我所了解的是更深一層的想法和立場

對於感情,我蠻不喜歡別人探索的

所以我斟酌講一點,虛應一應故事吧...

我、劉sir、小黃所知道的不同

而且可以問的太多

只是多了點其他人罷了,否則...

最後,傾聽叔叔的戀愛「史」直到3:00思緒斷線

叔叔似乎是個物質主義者,他不會擔心對方和自己的金錢態度

感覺他很有把握自己可以維持這一切需求

也聽他講了一些對於Spark這個朋友的感覺

此時,我也感受到所謂的men只相信表面看到的、聽到的

卻忘了生活中其他角色行動的stance(立場)

所以容易流於場面...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