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The Ritual of Graduate 離別的儀式

昨天畢業典禮,老實說是很沉悶的而累人的

雖然心情隨著大家陸續出現而逐漸升溫

但現在回想起來,只是不停的拍照罷了

原本期待的事情一樣也沒發生,或許對要離開的人們而言

政大就像一個觀光旅遊區,大家留個影作紀念,應該是吧...



開口閉口都是拍照,唯一滿意的是我們家終於拍了張全家福

雖然有些人覺得畢業典禮令人超快樂or something joyful

but I don't think so

當下的氣氛會讓人感覺很high,即便會場是亂哄哄的...



如果能給對方一句內心的話

抱怨也好、讚美也好

或許我就不會感覺發自內在的空虛了

我想大家大概...不,是都沒在聽演講吧!

雖然我自己也只聽了兩段就離開了

但卻得到一句有意義的話

紀政:擁有就是幸福,幸福就是天堂。

那句話讓人由衷的感動也是我內心的表徵

只是現在的擁有比較物化,我們設法用數位相機留下些什麼

卻沒有一句言語留下深刻的印象

昨天的我是不是很愚蠢呢?(我感覺如此)



這樣的奢求就好像不足的擁有

不足的擁有好比殘缺的幸福

雖然不完整,但仍舊是讓人滿足,只是帶了點遺憾

那樣的幸福原來是借來的天堂(borrowed haven)

怎麼說總不是自己的...



Finally,至少我在意的人們

他們的表情是幸福的,這樣子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