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8

The Journey 2/3

8:00,美芳205房

這時外頭下著雨,延續著昨夜的天氣

早上的行程似乎會泡湯...

此時,娘親的來電恰巧讓我完全清醒

K母:「天氣預報說南部會下大雨,這樣不能去海邊,會有土石流吧!」

K豪:「土石流!?海邊哪來的土石流,下雨天也不能浮潛啊!海水太濁了...」

K母:「反正下雨要小心啦,你不要下去玩水喔!」

K豪:「我知道啦,別擔心,我們都會照顧自己的!」

通話結束後,劉sir也暫時爬起來,問我時間還八點

就繼續躺下去睡了;梳洗之後,我下樓去墾丁街晃晃

屬於夜市的街道在白天變得冷清

早餐店和便利商店比起台北也落後許多

看了早餐店相當簡陋,手法也拙劣

於是我前往便利商店買早餐,雖然蒼蠅沒有飛到食物上頭磨蹭

但我一舉手投足,這些黑色的小傢伙倒是滿頭飛

買完趨步回到美芳"大"廳,看電視吃早餐倒也悠閒

至少我不用人擠人的排隊洗手間




(小灣沙灘,早起的鳥兒)

約莫10:00,大多數的人醒了,各房的leader也開會決定行程

於是浮潛取消,我也自得地在房裡把昨晚沒看完的「新婚告急」finished

劇情結束,雨也越下越小

沒想到看完時想追上剛才出發去海灘的女生

卻還發現大夥待在大廳整裝

接著image臭臉擠成一團說要先出發

我想說陪他走走說說,可以紓解他的心情

於是就先行出發,後來How也和leaf組同行比大家早到沙灘

最後詩蓉浩浩蕩蕩的一群人也到了

不過看起來女孩們是早起的生物!?

會早起的男生就是女孩

直到快13:00,我們才從南灣沙灘回美芳

這時剛剛班上的男孩團到來

雖然說是一起行動的團體,很明顯的還是「男女有別」

就像是謝師宴最後的歌唱,也是男女分群

在別人眼中跟女孩處得好就會被當成freak吧!!

如果深入一點了解,可能男孩比女孩更怕顯露脆弱...




(小紅帽vs.小藍帽)

13:30看天氣還合適,25人前往福賓租機車

跟老闆娘撬了老半天終於把所有的車調來,還有來自恆春的機車!!

25部機車陣勢大,驅車前往漆彈射擊場

沒玩過的大家都很緊張,應該是擔心受傷

接下來就是個原住民的"黑教官"(姑且這麼稱呼他)

另一個則是自稱為"K教官"(個人覺得像原住民版的宗大帥)

在他們兩個一搭一唱的指導說明和「沒怎樣做就打屁股喔!」的威脅下

大夥換上迷彩裝和虎鯊裝,套上臭臭溼溼的武裝、漆彈槍

與其說換上制服帥氣(發現大家有迷戀制服傾向...)

倒不如說整個團像是國外的Houese Cleaner之類的除蟲團隊

接下來就是一場混戰...小紅帽軍團vs.小藍帽部隊

感覺上小紅帽軍團的女團員奮勇向前

而小藍帽部隊善於埋伏,嗯...應該說躲避

所以每場結束時,小藍帽部隊的人數突然竄多...嘖!!輸了

不過,就在大家每場玩下來很開心的時候

image因為無法把脫照顧行李的事件

心情陷入重度"不爽"

或許大家在玩得高興之餘,常常忘記背後撐腰的朋友

如果大家會因為過程而感動,因為分別而感動

我想也有人會覺得早點擺脫是好事吧!

就是因為時間不重來,所以平常應多體貼別人才是...

當然對於image的脫離態度,雖然我能體諒他的想法

但以我團體共識的原則來看,可能接受而不會認同




(海潮之歌)

18:30,我們前往小灣海灘戲水、玩球

i先生擅自散心,我想大家喚他時絕沒想過他的心情

接著大家就自行玩樂,打排球、躲避球、吃烤飯糰、看海散心

三天,扣掉來回,真的很快,其實東西不多

但感覺起來就是緊湊,海風吹來

我只想吶喊那些過去,就是大聲吶喊...

不斷地把心裡的愛恨喊出,用盡力氣,卻仍被海潮聲吞噬

「對於財管四所有的感情就像是穿著涼鞋

沾浸了些海水、踏入了層層沙丘

甩不去沙子藏在鞋子裡的不舒適感

卻又知道這是擁抱海灘的最佳方式

那是一種又愛又恨的享受...」





(13號天使,No.13 Angels)

19:30回到美芳稍作打理

接著前往晚餐地點吃泰式料理

酒酣耳熱之際,大家又拍起照來了

不過glaring的心情不太好

可能是這幾天承受的沒有同伴去理解和抒發吧...



(出火與夜空)

但是,今晚的夜遊才叫人心醉神迷

22:00從美芳出發,夜晚發動車陣的我們

好像是現代騎士團,我似乎可理解飆車族的感覺

雖然帶頭的一族有些不顧後頭的往前走

首先到了「出火」,沒有光害的夜空才歸屬於這片大地

小小的出火池為著點亮仙女棒的我們

為這小小的花火着迷,還有為YF的感情加溫





(數位相機曝光不足,此為當天看到的示意圖)

仰頭可以望見天蠍座、北斗七星

那是我永遠無法忘懷的夜幕

遺憾的是...珍惜就像星光般微弱

炫惑的光芒一亮就忘記了這份cherish

回頭再往鵝鸞鼻出發

此時已經23:50,前往的路上不見路燈

路旁兩道的樹木樹葉枝展,讓路途更加陰森

但是暴走團的車燈和手環彼此照亮

我享受兜風的快感,風疾呼過耳朵的聲音

路途逐漸閃至身後,真希望這條路永遠走不完

那就可以一直沉醉在"前進在這路"的美感

雖然最後無功折返,天況、路況也不允許

但那過程是很吸引我的...


2:00回到205房清理自己

接著a series of time組來到房間

討論著今天的玩樂

我看著一群the past、the present、the future

在這裏聚首,或許是物以類聚吧...

這樣說並不是嘲諷,應該說他們的特質接近

立場(stance)接近,所以總是有一起行動的感覺

眼看快要3:00,我忍不住閉上雙眼

好像有些人來,有些人走,說了什麼

我聽到就回,然後漸漸模糊了意識,睡了...4:00 may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